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一站式服务中心联合后勤处举办“室内绿植鉴赏课堂”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0月30日 08:45 访问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学生工作处“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联合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开展“室内绿植鉴赏课堂”活动。由专业的花房教师为学生讲解常见绿植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技巧。

活动中,老师一边带领学生参观花房,一边逐个介绍植物的名称品种、外形特点、养护方法和栽种技巧。她着重讲解了不同植物对人体的影响作用,如何根据环境选择适宜植物、花木修剪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大家传授了浇水、施肥、治虫、扦插等实用技能,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对绿植栽种的疑惑和问题。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获赠一盆绿植,大家约定定期交流养护成果,共同呵护植物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学到了许多植物种植知识,提高了爱绿护绿的意识,并将意识促化为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到校园的绿色建设和管理中。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