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档案馆与土力学院联合举办“档案那些事”专题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7:42 访问次数:

前期档案馆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的“档案那些事”线上专题培训,在毕业生同学中产生较大反响。鉴于广大同学的需求,78日下午,档案馆联合土力学院举办“档案那些事”专题讲座,土力学院全体大四、部分大三同学参加。讲座涵盖了毕业生档案的含义、毕业生档案内容、档案的重要性、档案的去向等十大方面。重点分析了不同就业方式下档案各种去向的利弊,并结合实际案例阐明了档案的重要性。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在轻松的气氛中解开了同学们对档案的种种疑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多。大四同学纷纷表示要重视档案,不能成为“弃档”一族;假期留校的大三同学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档案馆与土力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0年,档案馆开始提供馆藏基建档案为土力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前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进行基建工程方面的教学实习。多年来,档案馆一直注重发挥勤工俭学岗位的育人功能,重视对勤工俭学同学的培训。通过档案整理、著录等实践,培养广大同学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今后档案馆会继续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探索档案育人的新渠道,与学院共同打造育人的平台。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