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档案那些事”线上培训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6月21日 14:35 访问次数:

近期,档案馆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档案那些事”线上专题培训。培训前期,对毕业生的档案意识等进行调查,摸清毕业生的档案意识现状。采用线上二维码发放问卷,共回收有效问卷350余份。在此基础上,组建“毕业生档案培训”QQ群,收集毕业生关注的问题、困惑。617日下午,档案馆周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对130余位毕业生进行了集中在线培训。培训采用讲解、答疑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解开了与毕业生息息相关的诸多困惑,如“我的档案里有什么”“档案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日后辞职、换工作时,档案怎么办”等问题。培训还结合近期国家颁布的民法典,对之进行了解释。颁布的民法典的意义之一是国家对公民合法利用民生档案提供的法律保障;提倡同学们树立“大档案意识”,重视自己的一言一行,认真谱写自己的历史。集中培训后,各位同学结合培训材料进行自学,并撰写培训心得。

本次培训获得了毕业生同学的广泛认可。有同学在培训心得中写到“培训后,我从全新的角度认识了档案。档案不是一个一尺见方的牛皮纸袋,随便丢弃的“身外之物”。档案的作用不可取代,从某种意义上说,它甚至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未能参加培训的同学也积极从群里下载相关材料,补上这一课。

未来档案馆将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继续开展档案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档案素养,对学生的在校言行正向引导。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