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坚守岗位筑保障 勠力同行战疫情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28 访问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紧密围绕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和管理员在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以学生为本”的责任和使命,坚决落实学校和处(集团)的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127日上午,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波紧急召集在镇的所有党员和主管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的文件精神和相关通知,总体部署了中心防控工作,中心成立了以刘波为组长、各部门主管为组员的防疫工作小组。各社区及时传达、积极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团员积极参与中心防疫工作,不到2小时,中心已有30多人自愿报名加入拟隔离区的服务工作小组,充分体现了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23日起,中心海外公寓承担了两名自武汉返校的海外留学生隔离观察的住宿服务工作。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江苏大学副校长吴春笃、全力、处(集团)处长(总经理)沈良钧、后勤党委书记朱思银等领导分别亲临现场、靠前指挥、慰问员工。刘波、支委诸建庆、海外公寓管理员施明玲、童梦初等当即取消了春节假期,奔赴现场,设立G615楼为临时隔离区,布置相关防控措施,安排专人为2名留学生测量体温、补给隔离所需物品,并给予生活上的关心和心理上的疏导。同时,在各楼栋门厅醒目位置张贴了疫情知识图片,向留学生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方法;在微波炉、电梯等公共关键部位提供隔离纸巾,并张贴“每日消毒记录”,公示消毒情况;在门厅布控,严格核实入楼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不断完善防御措施。

21日,根据学校安排,要求将老研究生楼用作返校学生的临时隔离楼栋。已近一年无人居住的楼栋,设施破损严重、到处珠网灰尘,中心立即启动准备工作。由刘波、诸建庆牵头,党员周芸、团员魏然、A区管理员陈兆林等具体负责该楼启用的维修协调、卫生保洁、设施检查等工作。连续四天,大家奋战在一线,终于完成了窗帘清洗、卫生保洁、物资配备、公寓用品分发等各项工作任务;28日,中心又接到处(集团)通知,要求启用C10栋作为临时隔离楼栋。面对维修改造尚未完工交付的楼栋,到处散落着建筑垃圾、家具杂物等,设施未安装到位,中心领导不推萎、不退缩,立即分头行动、制定方案、多方协调,由周芸、施明玲等在医院防疫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开展开荒保洁、物资配备、设施检查、防疫培训等工作。因隔离观察区的环境卫生要求高,而施工中的楼栋粉尘多、积垢多,员工们一遍遍地打扫、冲洗、擦拭,趴在地上一点点铲除涂料斑渍、泥沙积垢,力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确保隔离区的如期启用。

刘波、诸建庆等同志整个寒假一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值得一提的是,刘波母亲患大面积脑梗,病危住院,昏迷多日,他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安排好家事始终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发挥着公寓带头人的表率作用;施明玲由于连日的辛劳,免疫力下降,突患感冒,发起了低烧,及时就医后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在确认病情无碍且好转后,又立马回到了一线,部署海外公寓疫情防控细节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刘波在全体党员及主管会议上动情地说道,“各社区要严格把关、坚持日报、信息准确。要身体力行,做一名积极配合者;要牢记使命,做一名温暖守护者。”因为,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学生服务!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