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争当疫情防控“先行者”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25 访问次数: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冲在前、做在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后勤处(集团)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兼调度——杨云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7日接到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令,要求运输中心准备一辆隔离车,运送学校外出旅游返校留校学生,或从疫区提前返校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现象的学生去江滨医院进行检查。杨云庆接到指令后,积极协调修缮中心,第一时间完成了车辆的隔离安装,亲自担任组长,牵头组建了一支由八名青年骨干组成的应急转运小组。疫情发生以来,他与职工医院、海外学院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密切配合,24小时备勤转运,目前已运转学生23趟次。


提前谋划、未雨绸缪。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吃劲态势,杨云庆牵头运输服务中心制订了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京江新校区班车和教学实习用车方案以及派车接回后勤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应急预案等。同时,对一线员工进行防范意识的培训,坚持每天测量体温,指导和监督大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按学校和处(集团)要求,精确统计和疫情相关及涉及人员的日报表及每日要情。

学校将要开学,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即将返校,下面的任务更加艰巨,正如杨云庆同志在中心疫情防控动员会上说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