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能动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6:4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份以来,能动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

7e1068647d5d5fa894314f60bdc026a

学院发放了《江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做到人手一册,确保每位教职工都知晓师德师风要求,并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专题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科技部、教育部、卫计委等发布的有关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制度。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并研讨了《习近平谈科学家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养浩然正气》、《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转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江苏大学科研诚信与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等重要讲话和文件。学院要求全体教师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学习和讨论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签署了《江苏大学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和知识产权承诺书》。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全院教职工对师德失范行为及其处理办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表示,将自觉加强个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能动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