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财务处组织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21:09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江苏大学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财务处高度重视,于本月10日在行政2号楼104会议室召开财务处全体人员会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会上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转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并联系工作实际,精选了《江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中的部分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师德02.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这就要求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承担起教育学生的责任。学校的每一名教职员工、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教育学生的职责和义务。因此,师德师风必须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长期以来,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国家高度肯定,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尊重。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对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学习,财务处全体员工准确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师师德师风的希望和要求上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文件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水平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证,全面做好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促进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在财务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财务处全体人员签订了《江苏大学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和知识产权承诺书》。大家一致认为,财务处作为学校重要的职能部门,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全力推动“国字头”、国际化工作,致力于为学校教学、学科建设、科研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后勤工作提供财力保障,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财务服务。所有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服务的思想基础和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服务的专业素养和本领。所有同志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财务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增强行动自觉,坚守执业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教职工队伍更加纯洁,更加风清气正。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