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汇报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1:43 访问次数:

 

12月10日,我校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汇报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教授及兄弟高校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5人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副校长赵玉涛教授主持,人事处处长石宏伟、副处长蒋国伟出席汇报会。

会上,赵玉涛介绍了本次高层次人才考核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核心,积极引进并培养了一支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的人才队伍。他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听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的聘期汇报,了解人才及团队现有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利于学校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为学校师资队伍的下一步发展做好规划。

  

近年来引进的8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依次进行述职,通过PPT对聘期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详细展示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相应岗位工作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

陈学庚院士担任评审组长,5位评审专家听取了8位高层次人才的汇报,就他们取得的工作成果和进展情况进行提问、点评,并对照聘期目标与实际工作完成情况给出了中肯的评审意见。

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工作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学校积极探索多种灵活方式,不断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引领作用。在人才引进和管理中,针对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明确的聘期目标任务,形成与岗位相适应的职责要求。注重全过程绩效考核,落实聘期合同约定,确保发挥人才学术引领作用;同时合理运用考核评价结果,进行相应的激励与管理,突出贡献导向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拓思路、促质量,以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建立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评价制度,构建激励与约束并存的人才考核评价管理模式,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人事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