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学工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总结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8:59 访问次数:

为做好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查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心理育人能力,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2023年1月1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工处302组织开展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研讨会。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海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出席本次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吴婷分别从行政管理与履职履责角度对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汇报。陈权主任指出,既要“守底线”,做好日常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又要“抓特色”,打造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品牌,还要形成标志性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彰显度。

王海军处长强调,当今疫情大背景下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心理中心在工作开展时,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课程设置要在“精”上下功夫;活动组织要在“活”上下功夫;学困生帮扶要在“实”上下功夫;普查预警要在“准”上下功夫;普及教育要在“效”上下功夫;团队建设要在“诚”上下功夫;场地改善要在“优”上下功夫;成果梳理要在“特”上下功夫;名师工作室建设要在“亮”上下功夫;校院沟通要在“畅”上下功夫;理论学习要在“真”上下功夫;整体工作要在“顺”上下功夫。

风正时济,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新的一年围绕“十二字诀”找准问题根源、形成有效工作路径,不断落实落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