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大学生积极心态培养专题讲座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8:01 访问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心理应对能力,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进行自我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12月14日,学生工作处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思维AB面——大学生积极心态培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婷老师主讲。

吴婷老师围绕当前阶段可能出现的“预期性焦虑”为切入点,结合丰富的个案,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当前大学生产生负面情绪的原因及由此可能带来的心理危机,强调了保持心理健康、缓解焦虑情绪的重要性。吴老师通过“是好事还是坏事”“选择还是被选择”“究竟要动还是静”“能自助也要求助”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压力环境下,调节自我情绪,回归理性思考的重要性,帮助大学生提高自我管理的技巧,鼓励同学们从积极、正向的视角看待问题,努力创造高光时刻,为美好结局做好铺垫。

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在线观看。在讨论区,观看讲座的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了当前自己和家人面临的心理困扰并分享了自己的应对策略。本次讲座的及时开展为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习从容应对当下的学习生活构筑起坚实的心理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