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12·5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式暨“尚美润心” 心理广场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0:45 访问次数:

11月23日,第十二届12·5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式暨“尚美润心”心理广场活动在学生社区顺利举行。校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海军、校团委书记徐占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中心专兼职老师、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和广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王海军致辞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基石,健康的心理不仅能帮助大家应对各种压力和挑战,更是同学们获得幸福人生的必要保障。结合“尚美润心”心理广场活动主题海军“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三个关键词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来调节情绪、增强自信、克服障碍、挖掘潜力、自我实现,从爱与温暖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干”和“学”中锻炼自身能力,怀揣家国梦想,实现自我成长。

本次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主办,32个学院协办,江苏大学心理协会和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心理广场活动精心设计了“解忧小铺”“不倒森林”“星际穿越”“思维漫步”“信任之旅”等10余个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趣味性强、学生参与度高。活动现场穿插了《美丽中国》舞蹈表演、《你就像天使给我勇气》原创歌曲演唱、手语操表演以及“创美健心”百米长卷书画作品大赛,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们一起将系有“江心”予你手写心灵寄语的治愈玩偶抛向在场同学,将期望与祝福送给莘莘学子,将梦想与希望撒在初冬的江大。

欢声笑语洒满了校园,同学们在游戏中获得了快乐的情绪体验,加深了对自我的认知,增强了交流与合作,获得了心灵的成长。开幕式暨“尚美润心”心理广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第十二届12·5心理健康教育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后续将继续开展“寻美暖心”心理健康短视频拍摄、“论美慧心”中国戏曲的心理时空专题讲座、“知美护心”心理知识竞赛等十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发现美、观察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升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