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健康研究室举办试讲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7:35 访问次数:

123日下午,心理健康研究室在三山楼110教室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首开课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校纪委副书记夏民、校纪委监督监察处处长徐惠红、党办副主任石昌瑞担任评委。试讲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主持。

按照工作流程,4名教研室的教师申请参加本次试讲工作。试讲要求教师们预先准备一个教学章节,进行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教学讲解。试讲教师按照《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分别选取了课程概论、大学生创业教育等章节内容进行试讲。本次试讲的教师整体准备充分,仪表得体,课程内容生动,重点突出,能恰当地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较好地展现了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评委老师根据教学大纲,共同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量化评定。

最后,陈权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从建构学习理论分析的角度来看,上好一堂高品质的好课不仅需要考量是否达到了课堂教学目标,而且还要评估是否与学生实际产生了共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他希望试讲的教师们要在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发展与完善自己的教学能力,在专业化成长道路上扬帆远航,越走越远。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