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0:01 访问次数:

为一进步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加快心理咨询人员成长,更好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4日在一站式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每月一次的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及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出席本次督导。本次督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陆菁、吴婷担任督导老师。


督导中,陆菁老师用萨提亚家庭治疗中的冰山理论,解释了个案的心理和行为表现,并强调要在看到来访者心理问题的同时,更要看到来访者这个人,在此基础上看到个案的咨询目标。吴婷老师就咨询师工作的个案展开,分享了咨询过程中的方法技巧和经验,从认知行为治疗流派的角度对咨询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解释。此次督导给咨询师们提供了一个专业的环境和氛围,来共同讨论、分析、揭示问题的深刻内涵,并得到心理咨询理论的具体应用和操作方面的有效指导,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咨询师的理解和领悟能力,促进咨询工作的更好开展。

最后,陈权主任进行总结,他首先对陆老师和吴老师在带领我校心理咨询师成长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感谢各位兼职咨询师长期以来对心理咨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也希望通过定期安排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活动,能够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评估、心理咨询的专业水平和技能,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