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励志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6月27日 16:24 访问次数:

1942年,抗日战争进入了最艰难的时期,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聂荣臻司令员曾签发过一道独特的《树叶训令》,命令全区所有部队,将村庄周围15里以内的树叶,全部让给老百姓,部队到远离村庄的无人区采摘树叶充饥……”讲台上,江苏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石昌瑞动情地讲述着党史,台下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418

5月中旬至6月下旬,江苏大学组织了第十八期励志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学业困难学生量身定制“心理菜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共开展了四场讲座、五场沙龙、四场团体心理辅导、一场户外素质拓展及全天候心理咨询“特快”通道,学生可凭兴趣选择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4182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4183

为了减轻学业困难学生的思想负担,缓解因学业困难带来的疲劳、焦虑、情绪低落、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下降等问题,江苏大学每学期开展“励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思想政治教育立目标、寻初心,帮助学业困难学生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寻找奋斗的初心;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练毅力,定信念,克服心理惰性,跨越心理“极限”;借助音乐放松训练体验小组、绘画心理分析沙龙、网络中的人际经验沙龙、个体心理咨询等形式,找方法,定路径,助力学业困难学生认识自我、信任他人、有效沟通、释放情绪。帮扶活动形式多变,互动性强,让学业困难学生在“玩”中学到有用的心理学知识,激发学业困难学生奋发向上、凝心聚力的热情,从而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之中。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