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健康研究室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1:05 访问次数:

为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使新教师尽快熟悉和适应教学工作,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527日下午,心理健康研究室在三山楼113教室举行了《学业规划概论》课程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特邀校规划发展处处长徐伟、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洁担任评委。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心理健康研究室主任陈权及研究室的各位教师参与了此次试讲考核。活动由心理中心副主任吴婷主持。

试讲过程中,新教师们围绕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结合学业规划理论、工作案例及个人经历,讲授了自己准备的授课内容。在试讲中各位新教师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能较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素质。

试讲结束后,评委们对新教师的授课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徐处长提出,在授课过程中应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个人授课特点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努力在授课过程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刘部长则对新教师教学环节的完整性、流畅性、PPT制作的规范性、教学内容重难点是否把握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最后,陈权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作为即将走上讲台的新教师,要在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发展与完善自己的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本次新教师试讲活动是加快研究室内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它不仅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对全面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