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报道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0:54 访问次数:

   5月21日,江苏教育新闻网以《江苏大学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题,对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节开幕式暨“畅心一夏”心理广场活动进行了报道。

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心理知识普及化、宣传教育立体化、心理帮扶精准化、咨询干预规范化”的“一点四化”工作思路,通过强化以下工作模块,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的完善。

1.提升课程吸引力,增强心理知识教育覆盖面。通过课堂、微课、慕课、讲座等形式,调动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课程教师等主体的综合力量,不断优化知识体系,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心理知识与技能。

2.立足学生需求,创新心理实践活动形式。我校将紧跟时代步伐,关注不同学生群体心理需求,打造具备针对性、创新性与时代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模式。

3.强化个体体验,提升咨询服务实效性。增强心理咨询的接受度与认可度,立足个体体验与成长,为学生提供优质心理服务。

4.实现全员参与,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增强师生对心理危机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不断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提升全员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

 

党委学工部(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