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绘画心灵旅途”心理沙龙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8:53 访问次数:

1216日,为更好地帮助学困生提升自我控制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及心理调节能力,我校学工处心理中心在三江楼附楼202教室举办了“生涯探索之绘画心灵之旅”主题心理沙龙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作为主讲嘉宾,7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心理沙龙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婷主持。

 活动伊始,伴随着和谐悦耳的轻音乐,朱老师以自由冥想的形式引导全体同学放松情绪,并想象自己身处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把特殊的“职业漫游”,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随后,朱老师为了帮助同学们在生涯规划过程中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画树测验。朱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绘画时所选的不同色彩、图形、位置、构图结构等,对其背后所蕴含的心理含义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最后,朱老师以“心中的曼陀罗”为主题,邀请同学们通过给曼陀罗花增补色彩、填补线条,鼓励同学们将心中情绪、动机、愿望等以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

绘画心理分析是一种心理投射测验,可以帮助同学们理解自身深层次的心理活动,增加自我认识,提升自我完整性和统一性,从而更加从容、理性地规划生涯。我校心理中心也将继续关注学困生们在生涯发展、情绪管理、挫折应对等方面的心理发展动态,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帮扶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切实提高心理育人工作的主导性与主体性。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