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12·5身心健康教育月”专题讲座暨江心大课堂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4:29 访问次数:

122日,学工处心理中心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了“12·5呵护心灵,你我同行”身心健康教育月专题讲座暨江心大课堂活动。心理中心胡昕老师为全校学生作了主题为“探寻幸福密码”的讲座,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昕老师首先通过《你幸福吗》短片采访引入,结合当代社会现象,呈现出大学生高物质满足与低幸福感的现象。通过介绍积极心理学的“峰-终”理论和曝光效应等心理原理,分别从愉悦体验、积极情绪、积极情感和心流等方面帮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幸福。通过对积极思维的讲解,“三件好事”和一封感谢信的练习,完美主义与追求完美者的区分等剖析出获得幸福的方法,并指出获得幸福其实不难,关键是要关注积极事物,发挥性格优势,全心投入,建立良好人际关系,达到心理需求与外在环境的平衡,使幸福基准线处于稳定水平。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增强自我觉察,发现积极心理品质,理解幸福的由来,学会运用积极心理学的方法应对生活挫折,保持平衡的心理状态。心理中心将继续为学生做好心理服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营造积极的心理育人氛围,使得心理育人工作能够直触学生心灵,引发积极行为改变,助力大学生心理素质不断增强。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