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9:25 访问次数:

1122-25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大会评选了第三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我校土力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研1801班陶松涛同学被评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物电学院物师1802班张婷婷、汽车学院运输1801班孙慧倩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为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从2018年开始开展了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的有效开展。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环节,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委员的选拔和培育工作,注重对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科普心理知识、组织心理活动、及时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的实际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MOOC培训、课堂讲授、案例讨论、团体辅导、实际操作等方式,全面规划心理委员成长路径,提升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建立健全心理委员发展支持体系,从而为我校开展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心理委员工作的充分肯定。本次学术研讨会为远程视频形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近200所高校500名师生参加,我校为大会理事单位,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权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吴婷在大会分论坛做工作报告。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