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朋辈心理咨询员案例督导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8:32 访问次数:

1113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体承担线上心理咨询工作的朋辈心理咨询员举行了本学期第一场案例督导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临床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心理师吴婷老师担任本次的督导师。

案例督导主要围绕朋辈心理咨询员在线上接访个案过程中的咨询目标、伦理、个案概念化等问题展开,并讨论了日后咨询工作的着力点和注意事项。参与督导的朋辈心理咨询员就个案阐明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现场氛围热烈活泼。吴婷老师针对线上心理咨询的特点和咨询员在咨询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解答。案例报告人对个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反思,与会的朋辈心理咨询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校长期将专业督导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纳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每月固定邀请心理督导师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开展案例督导,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定期对朋辈心理咨询员进行培训与督导,帮助心理咨询员掌握知识、澄清思路、提升技巧,更好地整合自己的工作内容,维护和促进自身及来访者的心理健康和个人成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