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省教育厅调研督查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28 访问次数:

928日,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来我校调研督查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督查组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红任组长,汇报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道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沈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学工处处长杨道建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概况。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权从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向督查组专家详细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专家一行详细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有关资料,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成效,特别是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所采取的举措,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全面、基础扎实,具有理念前瞻、基础夯实的特点。双方就心理危机有效预防与干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对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机制、预防机制、干预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对心理危机个案进行了剖析、总结和反思。

周红总结讲话,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心理知识普及性教育成效;二是做实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价值;三是建好队伍,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力量和温度;四是勇于自查,不断反思,以期为全校师生提供更科学、更规范、更专业的服务。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