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战役情,心飞扬,我爱我,促成长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6:14 访问次数:

430日至615日,江苏大学以“健康心理,你我同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向学生传递同舟共济、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让校园成为温润大学生心灵、缓解压力、调节情绪、促进成长的肥沃土壤。

以情感人,推动暖心活动普及化。作为活动发起人,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联合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扬州大学、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扬州职业大学的大学生心理协会共同主办 “5.25手舞心灵,助力成长”指尖舞接力活动。与此同时,我校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研究生心理与职业发展联合会分别举办了“我们一起‘谈’恋爱”和“与压力击个掌”线上主题沙龙活动。此外,各学院还相继开展了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让爱成长在线讲座、“我爱我居家心理调适讲座”、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手语操大赛等系列活动。

以理悟人,推动心理教育专业化。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利用腾讯课堂对20191590名本科生心理信息员开展云端培训,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措施。为增加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各学院还举办了 “5·25 健康心理,你我同创——了解抑郁症、“疫情之下,迎接挑战,携手共行”线上心理讲座、“健康心理,你我同创”心理知识竞赛等活动。

  以心育人,推动生命教育具体化。以疫情期的生命教育为核心,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返校前后心理的自我防护”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特邀著名心理学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教授,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教授作客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此外,其余各学院也陆续开展了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疫情背景下大学生的防范意识与自主防护能力专题培训、“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讲座——生命与感恩教育、“海外留学生线上心理辅导沙龙”等活动,增强学生在疫情期的心理调适能力。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