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5:39 访问次数:

为倡导全校师生共同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陪伴大学生度过疫情期间的心理困惑,珍惜生命价值,提高抗挫能力,缔造幸福人生,学生工作处心理中心组织启动了第九届“3.20咱爱您”幸福心理教育周活动。

313日教育周正式启动以来,校心理中心和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校级活动方面,心理中心坚持积极导向,主动深入学生群体,与电气学院、艺术学院、化工学院学工办联合举办了“咨询师面对面”舒心辅导活动,共有12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同时由专职咨询师指导,朋辈心理咨询员主持的“拥抱情绪”、“拥抱人际”、“拥抱学习”线上朋辈心理成长小组也获得了参与者们的一致好评。

院级活动方面,财经学院组织了“一期学习”、“一次分享”系列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牵头,举办线上学习分享会。通过“一次记录”,“我的一天”系列活动,用笔尖、镜头纪实积极应对疫情的生活。法学院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灵手账、生活趣事分享、视频观看、心情树洞、心理调适经验分享等活动。艺术学院组织同学观看深圳学生抗疫演讲视频,举行疫情期春季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问答活动,并结合学院特色,以艺术设计与书画的形式展现同学们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决心。

据悉,后期心理中心还将启动面向学生群体的“图说心语”作品征集大赛和面向镇江市高职院校辅导员群体的“开学第一课”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各学院也将继续开展30余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中心将继续联合各学院在线心理防“疫“,为学生构筑安全屏障,增强心理支持,挖掘正向资源,引领学生转危为机。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