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开展“咨询师面对面”线上心理辅导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09:36 访问次数:

“我家在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虽然家里很幸运的没有人被感染确诊,但是依旧很恐慌,我有几次也想找学校的心理老师聊聊,但从没做过心理咨询的我又退却了。这次班上组织了心理咨询师面对面活动,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和咨询师相处的那种安全感,所以,我鼓起勇气来找你咨询。”我校大二学生徐某这样说对咨询师说。

21日起我校开通三条线上求助通道以来,18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帮助很多同学解决了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扰。但依旧有部分像徐某一样的同学,还没有做好主动寻求帮助的准备。从220日开始,我校陆续开展了三场“咨询师面对面”活动,主动深入学院接触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将关怀和帮助送到有需要的同学身边,通过线上“露脸”,让学生认识电脑一端的咨询师,并向学生传递心理咨询的通道,回复师生关心的普遍性问题,表达理解和共情,揭开心理咨询的“面纱“。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主动和咨询师联系,沟通自己的心理困惑。

目前,“咨询师面对面”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并将针对各学院的特点进行“独家定制”。为应对疫情,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我校还将继续探索、构建新型的心理服务方式,使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能够获得心理服务和支持。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