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开展“心知识”防疫宣传工作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6:46 访问次数:

在攻克疫情的关键时期,学生不可避免出现一些心理困扰,为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助人自助,提升自我调节能力,我校在线上心理辅导开展的同时,稳步推进“心知识”防疫宣传工作。

“心”知识防疫宣传工作从普及性和针对性两个角度着手,首先,就疫情当下,对学生有可能出现的普遍情绪进行总结归纳,教授自我调节的方法,普及各省市的心理援助热线,推广省教育厅发布的《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心理中心副主任陆菁、吴婷参编),为学生科学防疫、护心、成长做指引。此外,心理中心从“心减负”线上心理辅导工作中接访的咨询问题中抽取了部分学生较为关注的主题做了针对性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实现自我调节和自我帮助。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世兵在对心理育人工作进行指导时指出,只有通过不断关注、积极引导,才能第一时间应对好大学生防疫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他们疏解压力,引导他们端正心态、做好防护。

未来,我校还将继续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努力将助人转化为自助,将知识转化为技能,不断提高学生防疫期的心理素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