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23 访问次数:

为提高2019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质和专业水平,我校于109日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学工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张世兵、心理中心副主任吴婷、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詹方园、慕亚芹、曹韵秋、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共分三项流程。首先,心理中心副主任吴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先进个人、心理协会先进分会的通知》;其次,财经学院黄心怡同学作为2018-2019学年十佳心理委员的代表发言;最后,心理中心主任张世兵发表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致以祝贺,同时对2019级心理委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他介绍了我校心理委员工作发展情况并对心理委员提出三点要求和两个希望。他要求所有的心理委员应具有奉献精神、具有爱心、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希望通过培训,心理委员能够明确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开班典礼结束后,心理中心副主任吴婷主讲培训第一课,主题是《“心灵捕手”养成记——心理委员概要》。吴老师从中国心理委员的发展历程与趋势,我校心理委员的选拔培训与考核机制、心理委员的工作内涵与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这标志着我校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拉开帷幕。心理中心将组织心理培训师从班级心理活动组织与开发、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技巧、大学生心理问题早期识别等方面进行团体辅导和授课讲解,并要求心理委员在下学期选修24个学时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三门课程。这些培训将有利于心理委员在班级科普心理知识、组织心理活动、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预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