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项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6:20 访问次数:

2019516-517日,我校作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主办了主题为《“互联网+心理育人”微课制作及心理课程设计与讲授》的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由学工处杨道建处长主持,张济建副校长出席并致辞。本次培训由南京大学的陈昌凯副教授和徐花副教授全程授课,全省62所高校的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张校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班的专家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最后张校长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将现代的网络技术与心理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心理育人的齐头并进。

两位授课专家立足学生视角分别从“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与课程理念、心理微课设计与制作、心理课程设计的理念与方案、心理课堂有效互动的策略与方法四个方面对参训老师进行系统地培训和指导,帮助老师们有效提高微课制作水平和心理课程线下的设计与讲授技巧。

 

本次示范中心的培训项目为实现互联网与传统心理授课的融合、促进心理课程的深度研发、提升心理授课教师的专业水平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养、共创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