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12·5身心健康教育月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1:05 访问次数:

 

   12 4日,心理中心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了“12 · 5 生命之美,你我共育”专题教育暨江心大课堂活动,由心理中心副主任吴婷为全校学生作“青春悸动—爱情心理之好好说话”主题讲座。

吴婷老师首先通过情景模拟呈现了亲密沟通中常见的 “不好好说话”的四种模式:讨好型沟通、指责型沟通、超理智型沟通和打岔型沟通,并一一剖析其成因、后果以及这些沟通模式背后的需求和积极意义,并指出“好好说话”其实不难,关键是要做到一致性表达,关注具体情境,关注自我需求,关注他人感受,达到环境、自我、他人的融合和平衡。

本次讲座从容易引发学生困扰的沟通问题入手,旨在引导学生自我觉察,学习与人沟通的基本技巧,努力建立更加和谐人际关系。心理中心将继续紧贴学生需求,不断创新形式,打造心理育人活动品牌,活跃“江心大课堂”氛围,使心理育人工作能够“触心”、“引思”、“促行”,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养。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