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第一期丝路梅花讲坛开讲

编辑:海外教育学院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1:03 访问次数:

12月31日,丝路梅花讲坛开幕式暨第一讲在校小礼堂举行。丝路梅花讲坛旨在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外学生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同,搭建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文化汇聚、思考和分享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留学江大”的品牌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镇江市外办副主任张忠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党办、学工处、研工部、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中外学生代表近400人现场参与,百余名境外留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活动由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静主持。

开幕式上,袁寿其和张忠华共同为“丝路梅花讲坛”揭牌。

袁寿其以《找准定位,贡献“一带一路”》为题带来第一讲。讲座中,袁寿其阐明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目标、共建原则、实施路径及对全球合作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学校在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培养农业机械化人才所作的贡献。

袁寿其鼓励中外学生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积极发挥个人作用,努力学习,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拥抱世界,传播正能量,做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

在互动交流环节,留学生代表就农业机械化、“一带一路”倡议等问题提问,袁寿其从推进中非农业机械化的视角切入,回归当下,展望未来,给出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参会领导还向中外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让学生更全面、更客观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感受“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代表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畅谈个人感悟,表示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蓝图,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外沟通的桥梁。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