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京江学院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编辑:京江学院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9:37 访问次数:

12月1日,京江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4会议室组织收看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京江学院党委书记尹志国,副院长王国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立平,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院长,就业工作负责人以及2017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代表从不同角度作经验交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对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全面部署:一是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二是全力扶持引导创新创业;三是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四是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五是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系统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翁铁慧副部长提出了五点要求: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指导,力促服务升级;精细精准就业帮扶,力促落实见效;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

此次会议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奠定了思想基础。京江学院将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提升学生就创业竞争力;办好各类校园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就业岗位;加强就业工作机制建设、就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部)的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机制。

(京江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