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菁英学院举办第一期“菁”益求精出国(境)交流分享会

编辑:黄澄澄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08:55 访问次数:

为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落实《关于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江苏大学菁英学院于318日下午2点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一期线上“菁”益求精出国(境)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分享会分邀请了朱然律、金夏卿、殷小舟、赵慧敏4名学员进行了分享,活动由江苏大学菁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雯宵主持。

首先出场的菁英1606朱然律同学先后赴美国、加拿大和日本进行过交流,他用将心比心概括了出国交流的感悟,面对安逸和挑战时,要努力去尝试;关于机会,要提前准备并积极争取;对于能力,要锻炼自己。随后出场的菁英1704金夏卿同学在泰国当志愿者期间,他深深地感受到国际交流能力的重要;在英国学习期间,他体会到了英式教育的可借鉴之处。接下来分享的是菁英1605班殷小舟同学,她参加的是2019年寒假的香港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实习项目,她认为自己收获了知识、见识、友谊、人脉、能力和工作经历。最后出场的是首届菁英学院学员,目前正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读研究生的2015级菁英学员赵慧敏,她介绍了留学申请的详细步骤和心得,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充分感受国外的世界,欣赏不一样的风景。最重要的是,赵慧敏学姐表示虽然意大利目前疫情严重,但自己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抗击疫情,自己也被意大利人的乐观精神所鼓舞。

益求精出国(境)交流分享会是江苏大学菁英学院面向全体学员开展的特色活动,是学员提高拓展国际化视野、丰富国外教育与留学知识、为出国留学奠定基础的重要平台和机会。停课不停学,我们共奋进。

(江苏大学团委 江苏大学菁英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