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后勤处(集团)开展“巾帼心向党 诗韵赞芳华”女子诗词大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1:08 访问次数:

3月8日,后勤处(集团)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诗韵赞芳华”后勤女子诗词大会,活动由后勤工会、后勤团总支承办。后勤党委书记刘硕敏,校文学院副教授徐光萍,宣传部副部长吴奕,团委副书记成珊,后勤处(集团)副处长(副总经理)孙洪亮、杨春峰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词牌名命名的八支代表队“浪淘沙”“菩萨蛮”“沁园春”“江城子”“忆江南”“满江红”“定风波”“念奴娇”共40余名选手积极参与。赛制设“吟诗咏志”“火眼金睛”“飞花令”三个环节,各代表队精心准备,在“吟诗咏志”表演赛环节中尽显中华诗文的意境美、情感美、韵律美;在“火眼金睛”团队赛中各参赛团队通力合作,反应灵敏,展示人文风采;在“飞花令”单人赛中参赛选手们妙语连珠,应答自如,部分展现出深厚的文学功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活动最后,徐光萍逐一点评各参赛团队,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诗词的理解、学习诗词的体会。刘硕敏总结发言,代表后勤党政班子向女职工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称赞后勤女职工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风貌,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聪明才智,展现出巾帼奋斗者的良好形象。刘硕敏表示,后勤同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读诗读史,修身养智,增长才干,强化担当,为文化后勤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动者与践行者。(后勤管理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