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江大空中课堂 “戏曲体操云接力”助力抗疫

编辑:任建波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3:52 访问次数:

近日,江苏大学戏曲社的几位同学通过“空中课堂”云上接力的形式,表演了一套富有特色的《戏曲广播操》,旨在强身健体,弘扬国粹,以社团独有的方式表达对疫情的高度关注,传递大学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寒假里,他们在老师远程指导下自学了这套由中国戏曲学院专家团队2019年新编的《戏曲广播操》。这套操将传统戏曲与体育健身有机结合,美育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以传统文化品位表现出人体律动的健、力、美。

表演者除了在校同学,还有指导老师和已经毕业的戏曲社成员。他们在不同的城市(目前分别在新疆、山东、安徽、江西,重庆等地),每人在家表演广播操的一节。其中“平衡运动”由湖北黄冈籍学生罗自建表演。特殊时期的特殊体操是中国人生命力量的生动体现。戏曲社这次特殊的远程合作“云排练”,旨在声援湖北抗疫,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呼吁大学生强身健体,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复兴而努力。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