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青春榜样携你居家战‘疫’”——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防疫期间特别节目顺利开展

编辑:高越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16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优秀青年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2020年3月6日7点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学生会、江苏大学研究生会举办“青春榜样携你居家战‘疫’”——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防疫期间特别节目。本次活动通过乐享视频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时长1小时的直播活动受到了2100余名江大师生及网友的关注。6位优秀的江大学子分享了他们在志愿公益、科技创新、公考就业、自强励志、综合发展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青春故事,为居家战“疫”的同学们带来了信心与力量,勉励青年学子秉持“自强厚德 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敢追梦与圆梦。

 


志愿公益学生典型曲洪川积极参与“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确保逆行者们没有后顾之忧,用他的实际经历向我们真正诠释了“爱与幸福都是双向的”这句话的涵义科技创新学生典型许艺分享了备赛“挑战杯”的追梦故事,介绍了关于挑战杯比赛的相关事项公考就业学生典型李赵君分享了她在选调生考试中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成功入选的难忘经历,详细介绍了关于备考选调生的复习经验自强励志学生典型张建峰展示了他的踏实、热情和抱负,体现了大学生持之以恒和敢于突破的奋斗精神综合发展学生典型李欣纯分享了她孜孜不倦的学习故事,体现了平衡学习与工作的综合素质国际交流学生典型朱尧分享了他在国外名校交流访学的经历,讲解了学校对于鼓励出国交流学习的相关政策。活动的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娟老师通过直播连线,叮嘱同学们在家要学习身边的青春典型,要学做“守护者”“问道者”和“践行者”,进一步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校青年学生提供了一次交流成长经验的机会,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坚决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