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20首场“云端”文艺演出如约而至!

编辑:高越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5:20 访问次数: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生活,2020年2月28日晚,由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江苏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江苏大学第十九届“江大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五湖四海同抗‘疫’,青年学子展风采”文艺演出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在春天如约而至。

演出于晚上7点正式开始,时长1.5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江大师生与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在线直播累计观看9.7万人次,其中“YY”直播平台浏览量9.4万人次,校信息化中心“乐享小直播”平台浏览量3064人次。学校领导高度支持与关注,校长颜晓红全程观看直播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通过直播平台为延期返校的江大学子送上了亲切祝福。

本次文艺演出囊括了歌曲、舞蹈、民乐、弦乐、钢琴、朗诵、戏曲等14个节目和彩蛋环节。其间,穿插了江大学生原创抗“疫”书画展、防疫知识科普、手语操MV《明天会更好》展示、抗“疫”作品作者连线、“最美逆行者”子女真情告白等环节,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坚定江大青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暖心教育。

直播活动以钢琴独奏《春之歌》拉开序幕,展现了春意降临、生机盎然的新生景象;抗“疫”歌曲《青春的黑眼圈》表达了对各行各业逆行者的感谢与敬意;扬琴独奏《彩云追月》《三寸天堂》曲调轻快活泼,描绘了云月相逐的美妙意境,将古典浪漫柔情演绎地淋漓尽致;朗诵《我向人民报道》重现了2月2日,41架包机将近6000名医护人员送到武汉天河机场的壮观场景,表达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活力四射的拉丁舞《桑巴》跳出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传递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钢琴独奏《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对逆行者的感激,跳跃的琴键奏出了激情,奏出了希望;《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表达了在这疫情攻坚时刻,我们更要为了世界美好,肩并着肩、心连着心的决心;街舞My Name快速流畅的舞步伴以重鼓与电音,代表了一种年轻人的骄傲与蓬勃;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充满民族风情,告诉我们寒冬总会过去,祥和与安乐终会到来;合唱《野子》表达了无论冬天的风多寒冷,也吹不散我们的骄傲勇敢;《锁麟囊》《梨花颂》唱出了国粹之美与经典之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活动最后的彩蛋环节,江苏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新聘请的两位老师的精彩演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牛萌老师表演的舞蹈《平凡天使》展现了对所有为疫情奉献之人,皆是平凡而又纯净的天使的深厚情感;袁卉老师的钢琴独奏《彩虹》表达了待疫情过后,期待春暖花开和江大师生彩虹未来的美好愿景。晚会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网友的一致好评,“虽然不能返校与同学们相聚,一起欣赏校园春景和怒放的艳梅,但本次线上演出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学校浓厚的艺术氛围和校园文化,丰富了我们因疫情居家学习的‘宅’生活,也坚定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江苏大学学生许静怡同学说。

这是一场助力抗“疫”的文艺演出,更是江大师生众志成城的青春宣言,展现了我们并肩作战的信心,表达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面对疫情,我们用艺术做媒介,用爱心当武器,期待春暖花开,期待美好未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校团委、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https://www.yy.com/x/15013x03_1354122980_1868305317_1582886646_1582886646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