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江苏大学

编辑:高雅晶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14 访问次数:

1123日,“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镇江市预防医学会、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京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江苏大学承办。

中国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刚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官员李征,上海公共卫生中心沈银忠,江苏省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江苏省省预防医学会项目官员刘恒,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傅更锋,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主任医师闫红静,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张济建,镇江市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门源县三所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参加了活动。

袁寿其在致辞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此次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是对我校防艾工作的一次有力促进,我校将高度重视防艾工作,坚持以学生身心健康为目标,将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艾意识;在校园广泛宣传、普及防艾知识,组织发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防艾”活动,将“防艾”知识普及到全校每一位大学生;服务社会,营造防艾氛围,为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在青春洋溢的情景剧表演后,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刚强先生就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采访了上海公共卫生中心沈银忠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所长傅更锋和江苏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主任邵世和教授,专家们向青年学子讲解了艾滋病防控的相关知识,与现场学子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江苏大学防艾宣传优秀志愿者、防艾优秀文化产品设计者和防艾优秀微视频获奖者颁发证书。活动现场介绍了中艾协与腾讯游戏联合开发的中国首款艾滋病主题游戏——《蓝桥咖啡馆》。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515街舞协会、大学生应急救援队和海外留学生带来了精彩表演,表达了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对生命的尊重。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宣誓,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艾滋病。

活动后,学校还依托“世界艾滋病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做好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团委)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