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辩论赛专题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编辑:高越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8:1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辩论能力和思辨意识,2019年11月23日下午,校团委特邀复旦大学厉家鼎老师前来我校于讲堂群110报告厅,作题为《辩论的胜负及其之外》专题讲座。此时正值江苏大学第十八届“无偿献血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前期,各学院辩论队、校语言类学生社团和辩论爱好者收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娟主持。


讲座伊始,辩论赛经验丰富的厉家鼎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自己,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就进入本次讲座正题——辩论的胜负及其之外。厉老师从辩论的延迟判断讲到敬畏表达再到树立信念,由浅入深,透彻剖析了历年辩论赛的侧重变化以及辩手自身所应注意的问题,并且举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子进行详细的案例分析,为在场的辩手们指出了一条更加广阔的辩论思路。“以人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这是厉家鼎讲师送给在场同学的一句话,无论是论点的来源,还是辩论的事实战、逻辑战,都解析的相当透彻,分毫毕现。目前,正是江苏大学第十八届“无偿献血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前夕,比赛前期淘汰的辩手都在失败后反思自己,争取进步;而进入决赛的辩手,无不是摩拳擦掌,争取在下周的决赛中打出水平,争夺冠军。因此,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调动了我校青年学生参与辩论和探讨问题的热情,为接下来一周的决赛比拼预热了气氛。

                                         (校团委、校学生会)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