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6:10 访问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17日晚,由校团委和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我和我的祖国”——江苏大学庆祝新 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小礼堂隆重举行。晚会特邀了江苏省歌剧舞剧院的男高音歌唱家、钢琴演奏家为大家倾情演绎,用艺术致敬经典,以歌声献礼祖国。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张济建,副校长全力,校关工委名誉主任金树德,校关工委副主任柴顺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朱定明,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施进华,校长办公室主任吴麟麟、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石宏伟、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沈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锦清、校发展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朱晏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19级军训教官和广大师生近800人聆听了音乐会。

校党委袁寿其书记在演出伊始致辞,首先表达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江大师生用音乐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对受邀参加演出的江苏省歌剧舞剧院优秀青年艺术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美育教育与大工科的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建设力度,将美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在领略艺术风采、感受经典魅力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江大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青年男高音艺术家们现场倾情演绎了爱党、爱国、爱家主题的18首艺术歌曲,歌声如天籁,琴声如流水,振奋人心。有学堂乐歌《教我如何不想他》、《踏雪寻梅》、《送别》,创作于中国艺术歌曲启蒙阶段的作品,是20世纪初期,随着新式学堂的建立而兴起的一种文化;诗词歌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大江东去》、《满江红》、《菩萨蛮·黄鹤楼》3首歌曲,用古风词韵体现了中华儿女生生不息;《我爱你,中华》、《祖国,慈祥的母亲》、《思乡曲》作为中国近现代歌曲,既延续了艺术歌曲的风格特征,又将时代元素融入到创作中,深刻地表达了爱国之情;接下来,青年艺术家们用二重唱和三重唱的形式为大家演唱了《祝酒歌》、《两地曲》、《那就是我》、《松花江上》、《七律长征》、《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歌》、《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9首表现爱党、爱国、爱家的优秀现代艺术歌曲,共同唱起献给祖国母亲的颂歌。小礼堂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在师生们热情的感召下,艺术家们返场加唱了两首世界名曲——《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但观众们还意犹未尽,回味其中。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引领学生在艺术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审美素养、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作为涉农高校的师生,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严谨的求学态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探索实践,敢于挑战未知,以实干精神践行家国情怀,使爱国成为我们人生最鲜亮的底色,以更加昂扬的激情和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