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力学院2021年产业教授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1:49 访问次数:

2021年12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副院长、我校申报的江苏省第四批产业教授吴晓亮研究员级高工应邀来校参与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答辩会于上午8:30在耒耜大楼602会议室举行,参与开题的20级硕士研究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汇报,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和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研究内容和主要研究方法、研究进度安排等。吴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位研究生的汇报,指出了其中潜在的问题并给出可行的修改建议,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分别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对学生的开题工作给予指导。历时一天的开题报告会顺利结束,学生们在与产业教授的交流中,对自己的课题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与此同时,产业教授走进校园,把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带进校园,让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体验到、学习到实际工作中的知识和要求,对学生们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感染作用。产业教授既是科技企业家,同时也是我院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的重要力量,对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协同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吴晓亮,男,1971年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第四期产业教授,镇江市第五期“169”学术技术带头人,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镇江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副院长、岩土测试中心主任。从事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及研究工作近30年,主持或参加省、市级课题十余项,主要有:“镇江市下蜀土特性研究”、“镇江市地下空间环境岩土工程评价”、“城乡规划综合地质信息服务系统”等等,多个生产及科研项目获得了省市建设等系统的奖项。近10多年来与江苏大学一直有着密切的交流和合作,主要包括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研究生合作培养等,围绕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岩土试验等从生产、理论、研究等不同的角度和深度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探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