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食生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深入生产车间开展企业实践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0:1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学院“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战略,强化巩固实践育人成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谷物科学与营养团队徐斌教授带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于10月25日至29日进入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等挂面加工企业开展实践研究工作。

公司总经理热情欢迎师生们的来访,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状况、业务范围等,与企业技术人员针对挂面品质提升关键技术进行探讨,之后带领师生参观生产车间。师生们了解到,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中端挂面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产品质量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干净的车间环境、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先进的加工工艺,给研究生们留下深刻印象。研究生表达了对投身社会服务的决心,并表示会将所学知识以及在学校取得的科研成果,充分运用到公司生产上。

                                         

     

研究生们对公司原有的半成品、成品质量进行实时在线检测,之后调整加工工艺以及各项参数,进行优化测试,为行业提供切实可用的数据。时间虽然紧凑,但收获巨大。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和实践,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加深了对现代企业生产和管理的认识,激发了实践创新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们严谨、认真、踏实的学习和工作作风,同时增强和提高了创新能力和工程素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进一步稳固与企业实践育人基地的纽带联系,强化对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培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 11月16日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