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产业教授张豪学术报告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1:25 访问次数:

11月3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豪然喷射成形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豪博士在材料楼308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喷射成形技术在铝合金材料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刘云建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赵玉涛副校长等我院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与张豪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http://material.ujs.edu.cn/__local/6/92/8A/68893482E9C8DA6458A049E9A2E_C60453F9_26BE.pnghttp://material.ujs.edu.cn/__local/6/39/0E/8DC16F7EFF6C86FD0B2F679950D_BD4837C9_1FD3.png

张豪教授从金属喷射成形技术的原理入手,通过具体翔实的生产、应用实例,介绍了喷射成形技术在高性能铝合金制品、新型铝合金开发等领域的研发、应用进展,突出说明了喷射成形技术在成分可设计性、组织均匀性等方面的优势。相关产品在天宫二号、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天和核心舱、飞机机轮、C919结构件等方面的成功应用表明,喷射成形技术的不断完善和产业化为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技术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豪教授1998年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专业博士毕业,1998~200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2008年创办江苏豪然喷射成形合金有限公司。先后入选军委装发材料专家、载人航天材料专家、科工局规划专家、工信部民机材料专家。已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及军用标准各1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