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荣获佳绩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38 访问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2020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江苏大学今年首次组队参赛,实现了突破。取得了决赛二等奖1项,初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40多所院校参赛。我校经过校内选拔,一共四组参赛队进入全国初赛,其中两组在初赛中获得三等奖,一组在初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进入全国决赛,我校电气(卓越)1701班的丁雨晴同学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佳绩(指导教师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黄永红教授和蔡晓磊老师)。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各级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600所高校、1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

( 教务处 电气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