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张济建副校长带队赴青海推进校地共建扶贫工作

编辑:陈国强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20:0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江苏大学、镇江工行与青海门源县校地、银地共建扶贫工作,124-8日,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镇江工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燕军等一行6人,赴青海省海北州和海南州推进教育扶贫、研究生支教团等相关工作。

125日,张济建、燕军一行来到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门源县教育党组书记、局长乌兰巴特代表该局党组和全县广大师生对张济建、燕军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江苏大学、镇江工行长期以来对门源教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座谈会上,中国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向门源县第一小学捐赠价值4万元的图书。随后,张济建、燕军一行深入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与该校领导班子、第21届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师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的领导对江大4名研究生支教团教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4名研究生支教团教师也从教学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张济建副校长代表江苏大学党委向4名扎根门源教育事业的支教团老师所做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送上了寒冬慰问品,并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支教机会,俯下身子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全心全意致力于门源教育事业的发展。江苏大学、镇江工行为该校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电脑。张济建副校长一行还走访了研支团成员们生活的宿舍和工作的办公地点,与成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了解了几位成员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看到研支团成员们平时的生活工作场景,张济建副校长表示非常高兴和欣慰,充分肯定了他们不畏艰苦、敢于奉献的精神,并勉励研支团成员们继续认真做好支教工作,在实践中不断磨炼本领,将宝贵的支教经历化为一生的财富。

126日,张济建、燕军一行在门源第三初级中学举行了“2019年门源中学生赴江苏大学拓展游学活动”汇报会。汇报会上,参加游学拓展营活动的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就游学拓展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进行了汇报。张济建副校长对参加拓展营的教师、学生的成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教师和学生能够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身边人,激励他们更加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争取考上自己心中的大学。

127日,张济建一行来到海南州教育局。海南州教育局局长加泱曲杰代表该局党组和全州广大师生对张济建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江苏大学每年发挥质优量大的研究生资源优势,在海南州开展研究生支教实践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共和县支教的两名研究生同学从支教的教学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济建副校长代表江苏大学向扎根海南州教育事业的支教研究生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送上寒冬慰问品,张济建副校长表示支教工作不仅完善了研究生自身的实践能力,达到支教、实践、援助、顶岗等一举多得的目的,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正确响应。最后,加泱曲杰局长和张济建副校长共同为江苏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会后,张济建副校长一行人慰问了在贵德县的河阴寄宿制学校和河西寄宿制学校支教的另两名研究生同学,实地调研支教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情况,办公生活情况,张济建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发扬江大精神、踏实做好最后阶段的支教实践,为海南州教育做出江大贡献。

(团委、研工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