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科研育人 >> 正文

社科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4:25 访问次数: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社科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苏省委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做到全面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科研服务工作,强化科研育人,确保完成疫期各项项目申报工作。

建立部门防控,强化成员防控意识: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社科处依托科技处、社科处联合党支部,负责研究本部门防控措施,及时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防控部署。各科室成员分工负责,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在学校社科工作群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创新组织形式,确保各类申报工作有序开展:社科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服务工作。强化值班制度,做到责任人员电话畅通,随时做好科研咨询服务和相关材料上报工作。创新线上办公模式,尽量杜绝人员聚集,减少现场业务办理,加大网络服务力度,以更科学有效的组织和精准的服务做好各类社科项目申报的指导、交流及服务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线上指导,及时传达申报要求;总结政策变化,梳理注意事项等关键信息并及时发布。社科处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动态发布的各类社科项目和奖项延迟申报的通知,及时调整并相应延长了校内组织申报的工作安排,制定了各类申报事项动态预案,并督促各院部细化论证工作,意在把延期时间转化为申报优势,确保申报工作有序开展。定期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商议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工作。对受理场所、人流控制、消毒举措、材料交接等细节进行了严密布置。同时建立应急沟通反馈机制,按类型认真梳理、分层次广泛动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利用延报时间潜心修改打磨申报书,在线指导和帮助教师申报各类项目。

28日-10日,社科处举行了年后的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项目科和各二级单位秘书相互配合线上收集了60余位老师的申报书,邀请了8位专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申报书修改和反馈,要求申报老师根据修改意见做好申报书的提升,后期社科处将在2月底进行第二次专家指导,力求通过对申报书的持续性打磨,全面提升我校20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

  (社会科学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