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科研育人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6:01 访问次数:

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计划,118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三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成员、各相关学院及科研机构的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危化品管理员和废弃物管理员、实验室与设备处工作人员,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20191108培训2

培训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黄鼎友副处长做了题为《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的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内容,解析了近年来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提出了我校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培训会的第二场报告是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技术安全科科长吴云龙做的题为《思路清晰制度完善明确职责科学管理》的报告,他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及对策分析、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工作性质的界定、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探讨、北京某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解读等四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后,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与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就如何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扩展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有助于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