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科研育人 >> 正文

江苏大学第六届职工“学习创新、爱岗敬业”动物实验技能竞赛 成功举办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5:58 访问次数:

11月26日下午,由江苏大学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的江苏大学第六届职工“学习创新、爱岗敬业”动物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在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多功能教室成功举行。

动物实验在促进生命科学发展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各类体外实验结果在体内的验证,也是临床转化的必经之路。作为相关专业实验技术岗位的职工,熟练掌握动物实验技能对科学研究结果的可靠性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此次动物实验组竞赛共有9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小鼠、大鼠和兔实验操作内容,涉及灌胃、尾静脉注射、腹腔注射、皮下注射和耳缘静脉注射等多个实验技能。经过操作水平和熟练程度等综合评价,实验动物中心的周洁、潘晔和医学院的吴岩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前三名。

动物实验竞赛是首次加入江苏大学教职工岗位练兵。此次活动受到了镇江市总工会、江苏大学工会、人事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多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永清、副处长黄鼎友、学校工会副主席石明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并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全面提升了我校实验技术人员动物实验操作水平,充分调动了实验人员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爱岗敬业氛围,立足实验岗位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