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科研育人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3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师生对实验室危化品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13日下午,我校在化工学院报告厅212室和化工楼312实验室分别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京口区学府路派出所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领导和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员及部分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讲师在培训

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保卫处共同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后勤服务集团联合承办,邀请了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的专业应急演练团队进行应急演练。活动分为培训、演练和现场点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专业培训讲师就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常见问题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危化品安全事故进行了讲解。第二阶段,组织参训师生进行了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主要模拟针对在实验过程中突发盐酸泄露事件,如何开展应急处置,重点展示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如何按流程高效处置危化品突发事件。第三阶段为现场点评,演练教练对本次演练的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总结了成绩提出了不足。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专家徐德选老师对演练的组织协调环节进行了点评,表示这次危化品应急演练举办的十分成功,有效提升了我校的危化品管理水平。


危化品应急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参训的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危化品处置的专业性,增强了危化品操作的规范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危化品应急处置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危化品安全处置能力,保障学校良好的教育和教学环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