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推进研究生课程育人工作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8:47 访问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主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课程教师大会,推进研究生课程育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谢志芳、院长李崇月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张璘主持。

张璘指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重视学生自我思考的能力和个人素养的培养,提升学生的跨文化思辨力和创新力。教师身份应从授课老师转变为育人导师,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可持续竞争力。

李崇月强调了课程教学的育人导向,指出学院在专业课程设置、教学目标规划、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选择以及教学过程设计等各环节渗透思政育人元素,促使知识传授与价值观教育同频共振。

最后,谢志芳强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课程育人的主要落脚点,人的培养是课程的核心要素,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目标。他指出研究生课程教师应提高自身能力,修养品格,精进学术教学能力,重视学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培养,切实将立德树人融入并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外国语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