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在岗培训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8:44 访问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导师工作规范,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1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206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在岗培训。此次活动由副院长张正娣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长张志涛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指出导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所应承担的立德树人职责,以及禁行行为。张志涛院长希望在全体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将学院导师队伍打造成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

副院长张正娣教授给大家重点介绍了《江苏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完成完整的科研训练与获得相应科研成果的规定》《江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工作办法》等文件,并强调适逢制度建设年,全体导师要加强各项文件制度学习,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数学传奇—秦九韶,道古桥与<数书九章>》,透过数学家了解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并进一步认识到,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不断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帮助研究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育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和创新务实的科学精神。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