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6:01 访问次数:

916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梅强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忠、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薛宏丽等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征就加强党建与思政课教学的融合形成党建乘法效应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忠就准确把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加强课程建设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三全育人示范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教师内功建设、打造教学特色亮点、加强师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梅强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宣传部在思政课教学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最后,他对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思政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思想政治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二是要组织思政课教师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新思想进课堂入头脑。三是要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加强与优势学科的协同发展,把知农爱农意识和强农兴农使命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打造江大特色的思政课。四是要把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加强研究,面向全体师范生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内容,面向全体学生,深入讲解,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